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白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44 新闻晚报

  半张唱片

  A想问B借几张古典音乐唱片,B说:“我好像已经借出去不少,让我算算。我把我唱片的一半外加半张唱片借给了C。然后我把剩下的另一半唱片加上半张给了D。现在我就只剩下一张唱片了。如果你能告诉我原先我有几张唱片,我就把这最后一张借给你。”A一下子被难倒了,因为他实在想不出为什么唱片还有半张的。你能帮他解决这个难题吗?

  答案:这道题的关键在于:奇数唱片的一半,再加上半张唱片,正好是个整数。

  他原先有七张唱片。

  一语救命

  有一名探险家在一个原始部落被俘虏了。部落首领打算把他处死,但首领假惺惺地称自己是个非常讲逻辑的人。于是,他对探险家说:“在你临死之前,我允许你讲一句话。如果这句话是事实,那么就把你扔下悬崖;如果讲的不符合事实,就把你喂狮子。

  结果,沉着机智的探险家说了一句话,使得部落首领不得不放掉探险家。请问你知道他说了句什么话吗?

  答案:他说:“我将要被喂狮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