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剁椒鸦片鱼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44 新闻晚报

  从几天前开始,和朋友吃饭,地点由他们选,我来做决定,原则是吃过的饭店不去,难度系数对他们来讲增加了无数。

  从此之后,和我吃饭的人明显地少了许多。

  路过天平路,看到一幢泛着紫光的老洋房餐厅,有想法进去尝试一下。

  一直找不到机会,直到有一天,工作在附近的朋友晚上约我吃饭,而这家餐厅也是他没有去吃过的。

  餐厅的装修很有家的味道,装修得很朴实,灯光很和谐,家具略显陈旧。

  这是一幢三层楼的洋房,车可以停在马路边,停车费的问题餐厅可以解决。

  吃过以后的结论对这家餐厅来说是不好的,至少我和我朋友以后不会经常去这家餐厅了,原因简单,点菜员推荐的菜做得不是很好,而且推荐的东西价格都蛮贵的。

  这家餐厅的特色菜和很多本帮代表性饭店的特色菜基本一致,譬如红烧肉等等。

  说到红烧肉,三十六元的价格和市场价基本一致,味道的确不错,十分入味,色泽光亮,肥而不腻,总体来说,肥肉虽然没有达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还算可以。卤蛋的味道要比别的几家要味道好,没有太干,蛋白很嫩。

  冷菜中的黄瓜拌海蜇(25元)酸味有点过,香醋用得多了,有点呛人。海蜇第一口有点脆,第二口就变得一团软,这种变化有点像吃芦荟,没有海蜇皮脆爽的感觉,估计是选用原料有点问题。

  做烤子鱼(28元)的师傅,本帮功底还是很不错的,味道很正,但很奇怪的是为什么会把鱼的尾巴去掉,那个地方我个人来说还是很喜欢吃到的。

  剁椒鸦片鱼头是服务员推荐的两个热菜之一,看了单子才知道这个鱼头价值一百二十八元,这个价格有点有失公道,而且做得也一般,至少剁椒的鲜味和香味没有进入到鱼身里面。原因很有可能是鱼头经过油炸后,蒸的时候,剁椒和调味料进入不到里面,所以我们硬生生地浪费了九十块钱。

  干煸野生菌是推荐的第二道菜,四十八元的价格和鱼头一样有嫌疑,放点辣椒就算是干煸,川菜师傅要气死了,还不如直接清炒,再说朝天椒实在很辣,切碎了混在野生菌里面,一不留神吃到一粒,喝水要喝个半天。

  所以吃了半天,发现最好吃的还是菜结,由于是当令蔬菜,怎么样都好吃,唯一看到盘底的只有这个。

  青菜肉丝面被冠以一品的待遇有点过,但作为那天填饱肚子的主食,得到一致的好评。

  饭店老板看到这篇文章后有可能会生气,一句话,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薇阁地址:天平路137号 电话:62813195 作者:番茄蛋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