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南之子丑闻出新篇 收受好处费超过3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2:51 新华网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之子科乔·安南去年被爆出卷入了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他被指控利用其父的关系为瑞士一个名为“科泰克纳”的公司谋取了一份“石油换食品”计划合同,并从这家公司收取了巨额好处费。美联社23日援引当天的英国《金融时报》和意大利财经报纸《二十四小时太阳报》的最新消息说,科乔·安南从这家瑞士公司收受的好处费实际上超过了30万美元,比之前披露的数字几乎翻了一番。

  调查指出,双方的交易是在极其隐秘的情况下进行的,“科泰克纳”对支付给科乔·安南的所有钱款都进行了“精心加工”。“科泰克纳”是一家专门从事石油运输审查和验证的公司,科乔·安南从1995年到1997年12月间在该公司的西非分公司工作。

  据悉,沃克尔将于本月29日公布有关“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的中期调查报告。报告将对安南本人以及科乔·安南是否在“石油换食品”计划中存在腐败行为做出结论。林颖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