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崂山区积极构筑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07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3月24日电青岛市崂山区从建立健全思想道德教育的长效机制入手,充分调动机关、学校、社区、家庭等综合力量,运用电视、网络媒体等综合手段,开展廉政教育五进、四讲、三感化等活动,努力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构筑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

  做到廉政教育五进。即进机关,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日常管理教育的常修课,常抓不懈;进学校,把廉政文化教育与校园文化、素质教育结合起来;进社区,提高居民群众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进企业,促使企业领导人员依法经营、廉洁从业、诚实守信;进家庭,营造家庭设防线,常敲廉政钟的良好氛围。

  开展好廉政教育四讲。即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党政领导逢会必讲;各种培训班安排反腐倡廉教育课,做到逢课必讲;部署工作安排重要事项,处理重点问题,做到逢事必讲;接到群众投诉、举报,无论其真实情况如何,做到逢信必讲。

  做到廉政教育三感化。以榜样力量感化教育党员干部,激浊扬清,催人奋进;以人格力量感化教育党员干部,使其率先自律,树立良好形象;以情感教育感化犯错误、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使其自觉接受教育。

  据了解,今年崂山区还将着力完善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机制和强化案件查办的惩处机制,紧紧围绕权力运行的集中点、体制转换的交汇点、监督系统的乏力点、法律政策的滞后点以及人财物需求的关键点,加强对征用土地、拆迁改造、企业改制和重点工程的执法监察,扎实推进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集中查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和村级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案件。针对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深入剖析,查找出体制、机制、制度方面的原因,进一步建章立制,堵塞漏洞,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达到查处一案、治理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水平。(宋学春李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