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青少年天文气象馆昨开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34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是我省第一家青少年天文气象馆
市青少年天文气象馆昨开馆(图)
东渡小学学生在馆内穿上航空服行走。 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昨天下午,东渡狐尾山顶洋溢着节日的气氛,经过三年的精心“装扮”,市青少年天文气象馆终于在“气象日”的这一天隆重开馆了。

  这是我省第一家青少年天文气象馆,这也意味着我市科普教育又多了一个新基地。据了解,我国青少年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共有46家,而青少年气象科普场馆不过10家左右,厦门市青少年天文气象馆将天文和气象相结合,这在全国来说都是非常少见的。

  天文展厅设在“海上明珠”气象雷达塔裙楼南楼的一、二两层;气象展厅也是两层结构,位于裙楼的中楼。

  据了解,青少年天文气象馆是2001年决定筹建的,2003年,它成为市政府为少年儿童办实事项目。气象展馆目前在国内是一流的,天文展馆天象厅还在筹建中,建成后,也将成为国内同等规模中一流的天文馆,可容纳多人同时观看天象和球幕电影。天文气象馆门票初定15元,离休干部、劳模、残疾人以及1.3米以下的儿童免费。

  链接: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