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翔安隧道就差最后一锤定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4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地名办成员单位及地名专家昨投票表决,“翔安”∶“厦门”=10∶2;这一结果已上报市府审批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通讯员林中英)海底隧道到底命名“厦门海底隧道”,还是“翔安隧道”?昨日,市地名办5个成员单位及7名地名专家对两个名字进行了投票表决,结果“翔安”获10票,而“厦门”仅获2票。市地名办已将“翔安隧道”上报市政府审批。

  昨日,市民政局临时将“再讨论会”改在上午,5个成员单位代表及7名地名专家悉数提前到场,可见大家对“东通道”命名问题的重视。会上讨论热烈,但基本上还是集中在“翔安隧道”与“厦门海底隧道”这两个名字上。多数专家主张命名为“翔安隧道”。他们说,翔安作为厦门的新区,目前知名度还相当低。比如,区划调整后,一企业老板在名片上改了地址为翔安区,没想到客户纷纷质疑:“翔安区”到底在哪里?我市既然致力于海湾型城市建设,就应该采取一些有力措施推动岛外发展,而且,兴建“东通道”,其本意也是为了促进翔安区的发展。地名是一种具有极大价值的无形资源,因此,应该把海底隧道的名字作为一种资源“让”给弱势群体。如果取名为“翔安隧道”,可以极大提升翔安区知名度,进而促进翔安经济建设。

  还有两位地名专家形象地说,厦门的知名度已经很高了,如果将海底隧道命名为“厦门”,厦门可能从99分加到100分;而如果命名为“翔安”,则可将翔安从0分加到100分!

  最后,5个成员单位代表及7名地名专家投票表决,“翔安隧道”以10∶2的绝对优势压倒“厦门海底隧道”。市地名办已将这一结果上报市政府,最终取决于市政府的审批。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