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资八百人人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02 信息时报
工资八百人人抢(图)
要求这么多,我能行吗?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王道斌通讯员廖小芹)劳动保障机关联系提供了7388个相应职位,吸引了1100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就有2029人。昨日上午,在增城广场举行的广州首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专场招聘会取得了不错成绩。

  与以往同类招聘会上存在的农民欠缺技能却追求高职位的现象不同,本次进场求职的富余劳动力在求职上更显理性。只要企业提出的待遇不错,干什么工作或职位已不是他们考虑的首选。

  待遇一提高招工就容易

  昨日的现场招聘会上记者看到,来自增城各街镇的大批农转居民、富余劳动力一早就来到了现场求职。一些技术含量低待遇又相对不错的企业摆出的招聘摊位前更是里三层外三层的挤满了前来求职的农民朋友。

  一家来自增城本地的印染企业招聘代表告诉记者,在年后初期,受定单增加外来工却减少的影响,增城不少服装企业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招工难现象。可在不少企业调整了工人薪酬后,这一缺工现象得到了明显的缓解。以他们企业为例,工作还是同样的工作,自从将工资从过去的不到600元提升到了现在的近800元后,以前招聘会上无人问津的情况明显好转了。本场招聘会才开始不到半小时,就有20多求职者填写了表格就业。

  进场求职享受免费车接送

  不光这家印染企业感觉到了富余劳动力的就业热情,此次来参加招聘会的不少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代表都向记者表达了招工较以前容易的信息。记者随后采访了多名进场求职的求职者获悉,与以往那种羞于打工羞于打低级工的现象已得到了明显改观。

  一名来自增城市小楼镇的求职者表示“在村民们当中,就业的愿望已越来越迫切,打上一份月薪600的工,比一家人侍侯农田要划算得多。”据增城市劳动力分市场郭主任介绍,为了鼓励下面村镇的富余劳动力前来求职,该中心每月都会举行一场同类型的专场招聘会,且为富余劳动力提供了细致入微的宣传和服务,一些偏远的乡镇村民均可享受免费接送的服务。

  就业转移增城农民增收5亿

  据介绍,增城市一共有11万左右的富余劳动力,目前已转移就业的人数则已达到了9万多人。增城光去年一年就转移了20351人,使全市农民增收了5亿多元。对于目前尚未转移就业的这批富余劳动力,当地劳动保障部门还将继续利用免费培训、给予奖励,鼓励创业等系列方式,让他们也能进城打上工且打上技术含量更高的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