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北破获最大跨两岸诈骗集团 被骗金额逾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三日电台北消息:台北市破获一个横跨两岸的诈骗集团,逮捕现今台湾最大的诈骗集团首脑苏俊任和十二名成员,警方目前清查出五百余人受骗,被骗金额已逾一亿元新台币。

  据《联合晚报》报道,该集团犯罪手法花样百出,警方在搜索时还查扣用来控制成员的毒品、伪钞,另外该集团成员因分赃不均内讧,演变成押人讨债,俨如集合诈欺、毒品、暴力的大型犯罪集团。警方侦讯后将十三人分别依“常业诈欺”、“毒品”、“洗钱防制法”、“电信法”、“伪造货币”等罪名移送侦办。目前警方正追缉其成员。

  警方指出,四十三岁的苏俊任从去年开始以企业化方式组织诈骗集团,透过类似老鼠会直销方式吸收手下,利用流浪汉、老人每人支付数百至数千元不等的代价吸收人头,申办金融帐户、电话和证件,短时间内即吸收近百名成员在全省诈骗。

  该集团横跨两岸犯案,造成台北警方侦办上的盲点,利用在台湾的“车手”找对象,透过盗接电话方式,将市内电话转接至国际电话到大陆,再由大陆地区的诈骗集团首脑“伦哥”的手下与受害人交谈进行诈骗,得手后再拆帐分赃款。除了被骗汇款民众外,遭盗接电话的用户也成了被害人,接到大笔的国际电话帐单。

  由于该集团成员盗接和转接电话手法精良,常被误信为真,行骗成功率颇高,估计被害人数可能达三千人以上。在大陆地区的“伦哥”诈骗集团必须以每天一万元新台币的代价才能取得从台湾转来的一条电话线,警方昨晚搜索苏俊任手下的住处,一口气查获三十条可转接到大陆地区的电话线,苏光靠出租电话线的收入一天就高达三十万元新台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