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的就是钱 华娱“另类”娱乐新节目挑战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最近,华娱电视推出一档游戏节目《时间就是钱》,大胆挑战金钱尺度。日前,记者前往录影现场探班,该辑节目的四位嘉宾侯耀华、郭金、高明骏和孙浩就亲身体验了一回“金库抢钱”的乐趣,他们对这个颇显“另类”的内地游戏节目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明星抢钱不遗余力

  45分钟益智类节目《时间就是钱》每周六晚21:00播出,每集均会邀请四位明星到场,根据制作方提出的问题进行快速抢答,每回合内答题时间的长短将会被累积,节目最吸引眼球的地方在于,每回胜出的嘉宾可以进入一个大型的透明圆球——“金钱宝库”内抓钱。“金库”内大风狂吹,金钱像鹅毛一样在眼前翻飞,嘉宾在限时内抓到多少都可以据为己有。

  录影中,笑星侯耀华一直滔滔不绝,每个问题都抢着回答,最后他获得进入宝库抢钱79秒的机会。当钞票翻飞起来的时候,不断粘贴在他的眼镜与头发上,场面显得相当狼狈,但这位老艺术家毫不尴尬,逆风而行,左冲右突,将扑面而来的钞票全塞入胸前的兜里。最后他抢得3875元,主持人为他点算钞票时,侯耀华已气喘吁吁地满场走动,显然对付出如此大的“形象牺牲”但收获甚微感到失望。而同样赢得金库敛财机会的郭金,对“抢钱”这种有失仪态的形式还有所顾忌,最后只抢得2420元。

  抢钱也看你有没本事

  对于内地游戏节目如此直截了当地发展到“抢钱”这种地步,现场媒体及观众均表现出一定的质疑。当天参与的嘉宾高明骏,整个过程都显得兴致不高,当记者问他对该节目有什么看法时,他有所保留地说:“这个节目比较直接吧,跟钱联系在一起。”而侯耀华对该节目“赤裸裸派钱”的手法则表现得比较包容,他说:“内地制作节目的观念一直跟不上港台,设计得太像做戏,应该多向他们学习。派钱嘛,内地节目一直怕开这个头,我觉得《时间就是钱》这个节目设计得还是比较新颖的,通过娱乐的形式提醒年轻人珍惜时间才能挣到大钱的观念。”

  而该节目的主持人程成则辩解说:“虽说是抢钱游戏,但也要看你有没有本事。要进入金库,你得先过前面的三道智力问答题关,这些比赛题目有自救知识、脑筋急转弯、另类行业知识等,各种冷知识可以令观众和嘉宾都大开眼界,不能说是个纯粹的抢钱节目。”(记者蔡丽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