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润扬长江大桥即将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13 光明网-光明日报

  柯文

  蕴含着诸多科技成果的润扬长江公路大桥即将建成,中共扬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洪锦华日前在京宣布,计划在4月18日至5月18日举行的2005中国·扬州国际经贸旅游节上举行大桥开通庆典。

  润扬长江公路大桥是目前长江上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桥梁,也是目前长江上惟一一座悬索桥与斜拉桥组合而成的特大型桥梁。大桥于2000年10月开工,北起扬州南绕城公路,南迄于沪宁高速公路,全长35.66公里。其中,南汊桥为主跨1490米的单孔双铰钢箱梁悬索桥,其跨径目前居中国第一、世界第三。北汊桥为三跨176406 176 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大桥通航净空悬索桥为50米,可通行5万吨级散装货轮。

  扬州由此将从水运枢纽城市加速向江海河联运、铁公水一体的现代交通枢纽城市转变。2004年扬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近800亿元,同比增长14.7%,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美元,获得“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称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