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权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23 信息时报

  近日,记者从汕头东洋食品公司获悉,该公司持有的“皇室”商标通过司法认定为驰名商标一事,终于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及行业认可。

  记者了解到,2004年8月,汕头东洋食品向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法院终止其他企业对自己产品的侵权行为。

  诉讼称:该公司持有的“皇室”和“ACES及图”商标于1999年在国家工商局商标局注册登记,产品投入市场后,“皇室·ACES”麦片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和媒体投放量均名列全国第三名。由于“皇室”麦片良好的信誉和较高的市场销售量,使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与“皇室”麦片商标相近似的“皇氏”麦片的侵权产品,提请法院请侵权单位终止侵权,并认定该商标是名牌产品。

  甘肃省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04年11月23日依法作出判决,终止了侵权单位的侵权行为,并认定汕头经济特区东洋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的“皇室”和“ACES及图”两注册商标为驰名商标。

  汕头东洋公司巧借侵权纠纷,将自己的商标认定为驰名商标。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驰名商标的认定方式由单一的行政评审转为司法认定和行政评审两条途径来共同确认。时报记者张梦影(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