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博物馆正在选新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 魏丽娜 夏令魏 黎明 成小珍 通讯员穗协宣)昨日下午,在市政协分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向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陈建华反映,去年广州的生产总值增长15%,而今年市财政给市文化事业的预算却减少了1700万元。陈建华表示,广州近年来已经花费了不少财力从事文化建设,广州博物馆的新址正在紧锣密鼓地挑选之中,太古文化广场也在逐步推进,广州将掀起新一轮文化建设的高潮。

  在市政协分组讨论会上,一位来自文化界的市政协委员称,从张广宁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可以看出,去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5%,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9.2%,但今年市财政给市文化事业的预算比2004年不但没有增加,反而却减少了1700万元,令人费解。

  陈建华表示,文化建设不能急躁。广州作为一个有着两千年历史的古城,作为一座千年商都,其文化底蕴是长期沉淀下来而逐渐形成的。今天,我们搞文化建设也要循序渐进,不能寄希望于一天建成文明城市。文化工作者要有一定的文化情结,有一定的文化欣赏能力。近年来,广州已经花费了不少财力从事文化建设,广州博物馆的新址正在紧锣密鼓地挑选之中,太古文化广场也在逐步推进,广州将掀起新一轮文化建设的高潮。现在的广州博物馆是小了点,原来准备把新馆建在珠江新城,后来省里表示给9亿元建一个省博物馆,市里就把珠江新城那块地给了省博物馆。现在市里正在挑选新址,相信不久就会敲定新的方案。(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