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接受审计的省部级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4:45 信息时报

  吉林省原省长洪虎

  审计署已于2004年末、2005年初用大概两个月时间完成了对洪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04年10月26日,65岁的洪虎被免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按照有关程序,随后辞去了吉林省省长职务。

  此后,在2005年2月28日结束的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洪虎被任命为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洪虎出生于1940年,1998年9月起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副书记,吉林省副省长、代省长。1999年2月当选为省长。2003年1月在吉林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再次当选为吉林省省长。

  洪虎曾因2004年的“2·15”吉林市中百商厦特大恶性火灾事故,通过媒体向民众公开致歉。省部级官员就一起安全事故公开向民众致歉,在近年来很少。

  陕西省前省长程安东

  程安东是迄今为止因为安全事故频出而受到处分的级别最高的行政官员。审计署于2002年3月开始对程进行审计,这也是对省长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试点工作的开始。

  2001年4月,陕西省连续发生3起特大安全事故,死亡103人。国务院对程给予了行政记过处分。

  2002年5月20日,陕西省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决定,贾治邦任陕西省代省长,并接受程安东辞去陕西省省长职务的请求,2003年3月15日,程被任命为第十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程安东生于1936年,1994年11月任陕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1995年1月任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1998年5月当选为省委副书记。

  据透露,“审计结果对程安东的评价很好,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看,陕西人对程安东的评价还是很高的。”

  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

  朱丽兰现任十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

  国家建材局原局长张人为

  张人为现任第十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对张的审计始于2001年9月10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