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政厅前往永春视察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0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22日下午4时许,“飑线”狂风突袭安溪、永春、德化三地十余分钟(详见本报昨日A7版)。“飑线”共造成4人死亡,39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3亿元。昨日,福建省民政厅姜副厅长到永春视察了灾情。

  安溪:

  4人死亡31人受伤

  据安溪有关方面初步统计,此次“飑线”天气,全县受灾人口35万人,成灾人口2.3万人;因灾死亡4人,受伤31人,住院18人;房屋倒塌9座32间,受损6040座27180间;受灾农作物600亩;损坏输电线电杆36根,公路塌方10多处;直接经济损失达5000多万元。

  此次灾情,受损最严重的为剑斗镇,死亡2人(1名小学生,1名村民),受灾702户3406人,房屋受损2614间。受灾乡镇每户受灾家庭领到由乡镇发放的救灾物资、补助金,县民政部门给受伤住院的群众每人发放300元补助金。现全县已发放慰问金4万多元。

  德化:

  启动救助应急预案

  “飑线”狂风造成德化县直接经济损失约6200万元。灾情发生后,德化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

  昨日,德化县民政局紧急启动了《德化县民政局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派出了3个调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乡镇,深入灾区,进行查灾核灾,统计上报灾情,指导抗灾救灾工作。鉴于灾情实际情况,德化县开始启用县级救灾预备金30万元,用于解决灾民的临时住房及生活安置工作。

  永春:

  紧急转移3000人

  “飑线”过境,永春县遭遇了历史有记载以来的最大风力袭击,瞬间风力超过12级,风速每秒达40米以上,并夹着暴雨、闪电和雷鸣。永春22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昨日,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永春县受灾人数4万多人,房屋倒塌15间,屋顶被风损坏、掀起9800间,3人受轻伤,全县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多万元。

  据了解,昨日,永春县委、县政府组织县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到各个受灾乡镇查灾核灾,帮助灾民做好防抗灾害工作。至昨晚,永春已经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000多人,大部分受影响的电力已经抢修完毕,恢复供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