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硕博学位授权点申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14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

  通讯员王瑛慧

  本报讯记者从厦门大学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厦大正式启动硕士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工作。另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福建首次重点学科评选中,厦门大学有54个学科入选,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由于目前厦门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比例已经达到1∶1左右,正朝研究型大学目标迈进。据悉,这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的第十次审核。因此,本次硕士博士点的申报工作对厦大来说非常关键。

  目前,在国家划出的12个大类学科中,除了农学和军事学外,厦门大学全部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国家88个一级学科中,厦大涉及其中的10个并覆盖到34个二级学科,占了还不到一半,381个二级学科中,厦门大学只占了138个,并拥有9个可以自我设置的博士点,厦门大学副校长吴世农认为,可以说厦门大学发展的空间还很大,尤其是要发展研究型大学。

  昨日会上同时宣布,在福建省教育厅刚刚公布的127个省重点学科中,厦门大学54个学科榜上有名,这也是2001年厦门大学获得13个国家重点学科后,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又一个重大进步。去年10月,福建省政府决定在厦门大学等8所重点建设的高校中评选出100个重点学科,形成有一批高层次人才和能解决经济建设及科技发展重大问题的基地,其中的1/3学科争取成为国家重点学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