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行执行差别利率利息支付不一样跨行转贷不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18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银行间差异化的房贷利率,使新购房的借款人面临更多样化的选择,而对于已经办理了房贷的借款人,理论上也可以选择转到利率更优惠的银行。不过,跨行转按揭实际操作起来困难重重。

跨行转按揭要涉及房开商、产权处、银行几方,其间关系复杂,手续较多。首先,由于一套房子不能重复给两家银行抵押,所以借款人需要先结清甲银行的贷款,才能到乙银行重新申请一笔新贷款。但矛盾的是,甲银行说:不还清欠款不交还抵押物(购房合同正本);乙银行也说:不拿来抵押物不放款。

其次,银行与发展商之间签有合同,如果借款人中途换银行,需要得到发展商配合,这将使三方的合同关系非常复杂。另外,银行之间审核贷款的标准也不同,同样的楼盘做抵押、同一个借款人在这家银行能申请到贷款,到另一家银行却未必符合放款条件。

贵州省中行零售贷款中心一李姓工作人员说:“省内各家银行执行的利率水平差不多都是一样的,办转按揭没有必要。”

据记者调查,各家商业银行在商业用房和别墅的贷款利率上差别稍大一些。

房贷1万每月还款多少(按下限利率计算)

贷款期限(年)

调整前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同期同档次贷款基准利率0.9倍年利率(%)

月还款额

14.955.184年还10518.4
54.955.265189.93
105.315.508108.57
155.315.50881.75
205.315.50868.83
255.315.50861.46
305.315.50856.83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