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只大公鸡 半夜喔喔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55 海峡都市报

  昨日清晨5时许,几声长长的怪叫声划破泉州市区云谷小区上空,把熟睡中的陈先生惊醒了。起床后,陈先生东看看西瞧瞧,小区里并无异常,楼下已经开始人来人往,他纳闷极了,是不是做梦,还是耳朵有问题?

  这还真不是陈先生耳朵出了问题,张三,李四,王五,朱六,云谷小区的不少人都不约而同听到了怪叫声。

  半夜鸡叫

  早上近6点,13幢的李阿姨也听到了怪叫声。不过她很快就作出了判断,那准是鸡啼。

  城里不能养鸡,这李阿姨早知道,可她还是为自己的猜测找到了论据——一定是哪户新喜人家的“领路鸡”叫的呗。依泉州的风俗,女儿出嫁第二天,就得和夫婿一道回娘家探视双亲。这天什么都可以不带,但“领路鸡”是一定不能少的,要一雄一雌,都得是成年鸡。还有一种说法,如果雄鸡先打鸣,那新婚夫妇就会生男孩,如果母鸡先叫,生的就是女孩。

  对此,不少厝边点头称是。因为他们也确定自己是听到了鸡叫。

  于是,电话打到厝边热线,陈先生他们希望厝边记者跟办喜事的人家说说,让鸡别吵了。

  寻找鸡踪

  昨日上午,带着寻鸡任务,厝边记者在云谷小区一户户敲门打探过去。听说记者来找“领路鸡”,12幢的王阿姨立马否决。“最近都没听说哪户人家嫁女儿,何来‘领路鸡’?”

  “大伙怎么就没想到菜市的杀鸡场呢,那不就是杀鸡的怪叫声吗?”王阿姨家住菜市边,每天清晨,菜市里的一举一动她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对于小区传闻的怪叫声,她首先想到的自然就是杀鸡时的惨叫声。

  可厝边记者到杀鸡场一问,王阿姨的猜想立马失去支持。原来这两天卖鸡的来得迟,杀鸡时间和怪叫时间逻辑不符。

  鸡影乍现

  那怪叫到底是不是鸡叫,鸡在哪呢?厝边记者有点迷茫了。

  你家养鸡吗?继续敲门,大伙不是摇头就是反问,这城里哪来的公鸡?最后,所有怀疑箭头指向了一幢别墅。陈先生他们肯定地说,声音是从这里传出来的,没错。陈先生和厝边记者一起,兴冲冲地上前敲门。

  “我家没有嫁女儿,也没有办喜事!”开门的陈阿婆咧着嘴笑。见厝边记者一脸失望,阿婆赶紧补充,“不过我家倒有两只公鸡,是前几天乡下亲戚送的……”果然,在院子一角,两只大公鸡精神抖擞,正在笼里走来走去。

  原来,几天前陈阿婆的亲戚来看她,特地捎来两只自家养的大公鸡,说要孝敬老人家。“公鸡火大,阮都75了,哪敢吃啊?”于是,阿婆把它们养在院子里了。

  陈阿婆笑着说,知道养鸡不行,也不卫生,还影响了厝边头尾休息。他们也被吵得不行呢,孙儿都烦透了,那两个家伙一大早就啼个不停,怎么睡?

  “等冰箱那堆东西消化完了,阮就把鸡杀掉吃了,保证不超过三天,请各位厝边多多包涵。”真相告白,陈阿婆歉意连连,陈先生也笑笑走开了。

  (感谢厝边陈先生报料,奖给线索费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