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公阿婆“涨工资”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56 海峡都市报

  “从下个月开始,我每个月就能拿到170元养老金了,每月比原来多了30元。”昨日,云谷老人协会会长杨天成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原来,云谷社区22日开了个居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云谷集体资产管理组关于调高原村民老年人养老金标准的方案(草案)》,社区原村民老年人的养老金大部分得到提高。

  从下个月起,55~60周岁的阿公阿婆,每人每月可以领到120元的养老金,比原来多了30元。而61周岁以上的老人家则每人每月可领到150元,也比原来多了30元。

  55周岁以上且户口迁回原籍(云谷社区)的退休干部、职工、下岗职工,仍像以前一样,每人每月领取70元养老金。

  原定担任过生产队长(组长)10年以上的,每人每月多享受20元不变;但如果您是2005年3月22日起达到领取养老金年龄的,要享受这20元的补偿,还要增加一个条件:曾连任三届(9年)以上。还有,拿了生产队长(组长)职位补贴的老党员,就不再享受55周岁以上党员、每人每月多20元的补贴。

  当然了,养老金可是给遵纪守法的阿公阿婆的,做了坏事的,要停发养老金。如果组织或参与妨碍公共秩序等非法活动,造成社会不稳定因素,就会被停发一年的养老金。

  最后,如果因为一些事情,您老人家把户口迁出云谷社区,从迁出那一个月起就不能在云谷社区领取养老金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