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在首都集会 要求总统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5:59 新华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大市场区纳扎拉利耶夫博士创办的大型医疗中心附近,先期抵达的反对派民众开始举行集会,要求总统辞职。

  集会群众人数最初约有300人,挥舞着写有反政府标语的黄色旗帜,很快就增加到了700人,现在还在不断增加。后来增加的集会群众是反对派“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运动”的支持者,挥舞着写有反政府标语的玫瑰色旗帜。一位集会群众表示,有一部分人来自于吉尔吉斯斯坦北部纳伦州,他们准备举行无限期集会抗议活动,直到总统辞职为止。

  集会组织者图尔古纳利耶夫头上系着玫瑰色头巾,站在纳扎拉利耶夫中心楼顶上,借助麦克风,向集会群众用吉尔吉斯斯坦语和俄语发表演讲,宣布“人民已在南部掌权,首都比什凯克也应做出自己的选择。”

  纳扎拉利耶夫博士是吉尔吉斯斯坦最著名的戒毒专家,近日公开支持反对派,激烈批评现政权。

  参加集会的议会代表、反对派“祖国”运动成员舍尔尼亚佐夫宣布,他们看到当局没有表现出谈判的诚意。

  在反对派集会的纳扎拉利耶夫中心大楼前,有200多名吉尔吉斯斯坦警察在维持秩序,目前集会进行得相对平静。为防止意外事故,新任内务部长久舍巴耶夫准备前往集会地点,亲自劝说反对派停止骚乱。

  反对派总部消息人士透露,今天,从南部各州赶到比什凯克的反对派民众共将举行3场集会,另外两场将在老工业区议会大楼前和科克扎尔新区举行。一列由10辆大巴组成的车队还在向首都进军,很快就将达到目的地。他们的目标是要求国家所有领导全部辞职,举行新的议会选举。

  前吉尔吉斯斯坦立法会议议员阿萨诺夫表示:“我们已有5000人来到了首都,人数还在增加,更大规模的集会将一直到阿卡耶夫辞职后才会结束。”(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