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人大常委会举行构建和谐社会专题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6:16 人民网

  20日上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李培林研究员作报告。这是青岛市人大常委会自觉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决策纳入人大工作的范畴,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和学习贯彻的重要举措。

  李培林研究员曾在前不久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就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为中央领导同志作了讲解。在报告中,他介绍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任务提出的过程,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所依据的国内外经验和教训;通过大量事例和数据,分析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所面临的新形势,包括阶级和阶层结构的变化、城乡和区域结构的变化、人口和就业结构的变化、社会组织结构的变化、文化和价值观念的变化等;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着力解决的几个问题,包括要处理好经济与社会的关系、政府与社会的关系、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关系、公平与效率的关系等,还要处理好和谐社会与理想社会、和谐社会与富裕社会、和谐社会与稳定社会等关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聚,副主任程友新、张先平、孔心田、魏景瑞、马论业、王新春、宗和、栾景裘、任群先,秘书长邱广茂和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离退休干部,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部分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周本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