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空军将启用新式标准型指挥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7:1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24日讯据提前出版的美国《国防》月刊4月号报道称,美国空军将于今年10月前完成9个新型作战指挥中心的部署工作。该指挥中心最大的特点是它们全部将采用统一的标准模式。

  美国空军高层认为,由于各地美军指挥部各不相同,导致指挥官在更换部队指挥地点是需要长时期的适应。例如,美南方司令部第12航空队和中央司令部第9航空队的职务头衔和职责与太平洋、欧洲战区司令部就有很大差别。

  美国空军参谋长江珀此前指示埃利克·罗斯伯格准将率一个15人专业小组设计这种新式指挥中心。据罗斯伯格将军透露,该指挥中心最高长官为三星中将,下设一个空战中心(中心主任领准将衔)和一个支援参谋班子(约500人),后者分为人事部(A-1),海外情报部(A-2),航空航天作战部(A-3),后勤(A-4),计划需求部(A-5),通信系统部(A-6),设施与任务支援部(A-7),规划与经费管理部(A-8),分析、评估与教训吸取部(A-9)。

  根据构想,该类指挥中心的指挥官将集中精力于战术作战任务,不承担管理任务,后者将移交给空军主要战区司令部。其目的是使空军作战部队能以最快的速度从平时向战时体制“无间隙”转换。罗斯伯格将军举例称,“伊拉克自由”行动时期,美军需要数月时间准备完成参谋作业准备;通过这种新式指挥中心,这种准备时间将降至“数个小时。”

  美国北方司令部(科罗拉多州彼特森空军基地)、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檀香山)、南方司令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中央司令部(佛罗里达州麦克迪尔空军基地)、欧洲司令部(德国斯图加特)、联合部队司令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特种作战司令部(佛罗里达州麦克迪尔空军基地)、运输司令部(伊利诺斯州斯科特空军基地)和战略司令部(内布拉斯加州奥夫特空军基地)将在10月之前陆续建成这种新型指挥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