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尔斯办公室表态:卡米拉不想要王后头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7:2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前,英国以及世界各国媒体纷纷报道了的消息,立刻引起了不少争议。对此,英国王储查尔斯的办公室专门表态说,卡米拉并不想要王后头衔。

  综合英国多家媒体3月23日报道,在2005年2月宣布将与卡米拉结婚的消息时,查尔斯承诺说,两人成婚后,卡米拉将获得“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头衔。即使查尔斯将来继承王位,卡米拉也不会获封王后,而将被称作“国王夫人”。

  然而,3月21日,英国宪法事务部大臣克里斯托夫·莱斯利在回答工党议员安德鲁·麦金利的提问时明确表示,查尔斯与卡米拉的婚姻不属于“贵庶结亲”。所以,如果查尔斯成为国王时,卡米拉将自动成为王后,否则英国及英联邦国家的相关法律都需要修改。

  英国及各国媒体纷纷报道了这一消息,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英国民众甚为不满,有人提出,查尔斯就是想用“缓兵之计”,先让民众接受他与卡米拉的婚姻,然后继位,再等待人们态度软化,逐渐接受卡米拉成为王后。

  对此,查尔斯办公室的高级官员帕迪·哈沃森22日对外表示:“从一开始,帕克·鲍尔斯夫人(卡米拉)的态度就非常明确,她不想要王后头衔,查尔斯王储也完全同意。”

  帕迪·哈沃森说:“一些媒体的报道认为,帕克·鲍尔斯夫人肯定会被称为‘王后’,除非修改法律。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他认为,媒体曲解了宪法事务部的说法,该部门只是提出了一个法律建议,这并不会妨碍卡米拉选择其他头衔;如果卡米拉不想被称为“王后”,也没有必要修改法律。

  据他透露,4月8日和查尔斯结婚时,卡米拉的头衔就是“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她不会被称为“威尔士王妃”,这是已故王妃戴安娜的头衔。

  而一旦查尔斯当上英国国王,帕迪·哈沃森补充说:“帕克·鲍尔斯夫人可以按照她希望的那样被称为‘国王夫人’,而不是‘王后’,这不需要重新立法。”

  尽管查尔斯办公室极力强调卡米拉不想要王后头衔,但议员麦金利对此进行了谴责,认为哈沃森的上述说法是“错误而傲慢”的。

  麦金利说:“我们被要求接受的法律,是他们(查尔斯办公室)所解释的法律,他们错了。法律的监管人是议会,不是王室。”

  在很多英国民众的心里,卡米拉破坏了查尔斯和戴安娜的“童话婚姻”,因此人们即使赞同查尔斯和她结婚,也无法接受她成为英国王后。

  从目前事态的发展来看,查尔斯和卡米拉对民众的态度非常在意,也很谨慎小心。但是,卡米拉最终是不是真的不会成为王后,还很难说。(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