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身香港的丹麦王妃申请离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7:53 人民网
出身香港的丹麦王妃申请离婚(图)
王子与王妃当年的合影。

  人民网香港3月24日电丹麦法院昨日宣布,出身香港的丹麦王妃文雅丽与丹麦王子已正式入禀申请离婚,这是丹麦皇室160年来首次有皇室成员离婚。文雅丽离婚后能否保留王妃身份,则须由王后决定,但预期她可以保留王妃的身份及每年获得173万克朗(约二百二十五万港元)的皇室津贴。

  现年40岁的文雅丽,10年前嫁入丹麦皇室,与比她年轻的王子成婚,两人育有两名分别岁及2岁的儿子。去年9月二人宣布离婚后分居。王子与王妃曾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分居,以便达到离婚的目的,并已就分居条件达成协议,打算一同抚养孩子。离婚后的文雅丽,与两名小王子在哥本哈根市内一个单位居住,而祖谦则继续留在皇室生活。

  原在香港任职的文雅丽,与祖谦1994年在港认识,翌年便宣布结婚。丹麦皇室于去年9月宣布二人离婚,成为丹麦皇室自1846年以来,首宗离婚事件。虽然皇室没有公布两人离婚的原因,但据丹麦传媒报道,生性风流有“派对王子”之称的祖谦,曾被目睹在夜总会夜夜笙歌、豪饮,并公开与年轻女子打情骂俏和接吻,而在文雅丽忙于履行王妃职务之时,祖谦则沉迷于驾驶古董汽车和古董飞机。(陈晓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