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今年将投资20亿元 重点推进5个城市建设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报道: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一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的实施,以进一步美化市容市貌,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条件以及投资环境。这批预计总投资逾20亿元的重点项目包括:中心城区龙珠水质净化厂市场化工程、小公园历史风貌保护区改造项目、海滨路西延及中段拓宽项目、中山西路——石大桥北引道拓通项目和汕樟北路建设项目。

  水质净化厂改造日处理污水18万吨

  龙珠水质净化厂市场化工程分近期项目和远期项目两部分,已于1999年9月底全面建成交付使用的一期工程设计处理规模为14万吨/日,拟对原有一期工程进行技术改造,使其处理能力提高到18万吨/日,争取今年底前完成;还将在现厂区北侧新征土地133亩,规划建设16万吨/日污水处理系统一座,厂外配套10.35公里截污管网,争取明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远期项目为二期二阶段工程,建设规模为8万吨/日。市场化项目近期总投资规模(静态)为6.2亿多元,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与项目中标人或中标人在汕设立的项目公司签订经营合同,项目公司通过向政府收取服务费回收投资成本并取得一定的回报,经营期满后将完好的设施移交给政府。

  百货大楼原貌加固保留

  小公园旧城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70亩,第一期范围共需拆迁房屋22.1万平方米、居民3931户1.2万多人,退迁单位、企业126家近4000名职工,共需投入拆迁补偿资金约4.66亿元。该项目拆迁拟分5批进行,首批自去年4月开始动迁以来进展比较顺利,现已完成退迁696户,约占总量的51%。百货大楼企业改制问题已经解决,补偿安置工作已完成,目前台商正在办理百货大楼的报建手续,工程技术人员已进入大楼开展测量、钻探,争取原貌加固保留。

  海滨路汕樟北路将拓宽

  海滨路西段(利安路-西堤路)片区改造和海滨路中段(利安路-华侨公园)道路拓宽改造项目争取在今年动工,明年出成果。中山西路东起金凤坛(民族路口),西至西堤路接石大桥北引道,全长1008米,原设计路宽38~65米,其中金凤坛至福平路路段长158米、宽38米的工程已于去年9月建成通车,目前经修改后的新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准备修改优化后报市规划部门审批确认。汕樟北路(天山路-泰山路)续建工程全长2.7公里,由原9米宽的公路拓宽为40米的城市道路,按去年新规划增设7个渠化道路交叉口、3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盲人无障碍通道和直径0.8~1.4米截污干管,总投资1.49亿元,目前已完成工程立项、道路排水系统详细规划的评审和审批、设计施工图及概算编制、拆迁摸查及评估等工作。

  昨天,市政府召开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办公会议,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并对一些具体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市长黄志光主持会议,他要求各有关部门以加快改革的精神拓宽思路,多方筹措资金加快我市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更大的魄力、更多的精力和更扎实的作风真抓实干,去推动和加快重点项目和民心工程的建设,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科学政绩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加快这5个项目的进展。市领导罗仰鹏、黄奕锋、欧阳志鸿、苏耀光等出席办公会议。(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