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勇父子出手擒贼 普宁市区警民合力瓮中捉“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02 大华网

  本报讯3月12日,普宁市区街头上演了一出精彩的擒贼“大片”———数百名民众与民警合力拉开大网,形成合围之势,几名持枪抢劫的歹徒慌不择路,终成了瓮中之鳖。

  在这次围捕歹徒事件中,最值得称赞的要数一对父子了。3月12日上午,歹徒陈某荣及杨某生等三人在普宁池尾新寮路段抢劫了一名男子的摩托车,得手后又于8时许窜到普宁市区西市场,在白桦路段对另一事主实施抢劫。一对父子发现后,立即一边大喊一边追了上去。歹徒见势不妙,仓皇逃窜,并向前来围捕的群众大声恐吓,但众人毫无惧色,紧紧追赶不放。巡逻路过的民警也前来围捕,直至抓到了歹徒。

  普宁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告诉笔者,此前3月8日、3月10日,这对父子就早已同这伙歹徒过了招。此前两次皆因歹徒见势不妙逃之夭夭而追捕未成。没料到隔了几天这伙人继续作恶,终被抓获。

  当天围捕歹徒事件可谓声势浩大。当三名歹徒见势不妙分头逃窜时,其中一名歹徒慌不择路跳进了路旁的引榕臭水沟中,并躲入桥梁下想藏身;另一名逃上了水利局宿舍楼的天台,被民警和群众合力团团围紧;另一名继续向前逃窜……

  当时,民警与群众在现场一边与持枪歹徒对峙、喊话,一边喝令其弃枪投降。在周围几百名群众和数名派出所民警的强大压力下,歹徒最终举起双手,落入法网。天台上另一名歹徒也乖乖就擒。另一名侥幸逃脱。(吴俊忠吴泓王晓龙)(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