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警告人们慎用太阳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3月23日电(记者杨骏)西方人一般都喜欢晒太阳,崇尚黝黑肤色,认为这就是健康时髦的标志。即使在没有太阳的时候,不少西方人也要去美容院,在人造太阳灯中把自己晒黑些。然而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发出警告说,人们在18岁以前不要使用太阳灯,以免患上皮肤癌。

  据法国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最新发布的一份公告中说,每年全球有6.6万人死于皮肤癌,13.2万人患上皮肤癌。在挪威和瑞典,恶性黑色素瘤的发病率45年来上升了3倍;在美国,这种皮肤癌的发病率30年来也上升了2倍。

  世卫组织认为,太阳灯使用与皮肤癌发病率大幅上升有着很大关系。因为人造太阳灯发出的紫外线远远强于夏天中午太阳照射到地球上的紫外线,而强烈的紫外线是导致多种皮肤癌的主因。紫外线还会损伤眼睛,促使皮肤过早老化。过量的紫外线会削弱人体免疫机能,使人易患多种传染病。

  世卫组织为此建议各国政府应该加强对太阳灯使用的控制,特别要禁止人们在18岁之前接受太阳灯照射。

  另据报道,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主要是B型紫外线,而人造太阳灯的紫外线以A型为主。公共卫生部门一般只强调预防B型紫外线,因为它对人体皮肤伤害很大,容易造成皮肤癌变,但对人造太阳灯以A型为主的紫外线认识不足。

  最近一系列研究表明,人体暴露在A型紫外线下和B型紫外线下一样危险。B型紫外线造成的病变发生在皮肤表层,而A型紫外线造成的皮肤癌病变短时间内并不明显,因为它主要发生在皮肤深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