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娱副总裁约会女网友被杀案昨天再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23 新华网

  华娱副总裁妻子向被告索赔百万

  香港华娱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耿为民因赴女网友之约而遇害。该命案的刑事诉讼附带民事赔偿诉讼昨日在广州市中院开庭。

  索赔百万有没有依据和证据

  今年1月26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对涉嫌杀害耿为民的周坤(化名)、王宝珍、周芳萍三人提起公诉。

  3月3日,广州市中院开庭进行了刑事审理;昨日上午9时,广州市中院开庭进行刑事诉讼附带民事赔偿诉讼审理。

  庭审的焦点是,原告向被告提出百万赔偿的法律依据及证据问题。

  一家老少失去生活来源

  原告张某(被害人耿为民之妻)向法庭提出了对三被告100万元人民币索赔的诉讼请求(其中包括丧葬费10050元,被抚养人生活费489950元,死亡补偿费50万元)。

  原告的法律事务代理人耿×民(被害人耿为民之弟)称,被害人耿为民是其家庭的支柱,耿为民之妻张某自从1991年从美国回国之后就一直没有工作,还有一个8岁的小孩和年近80岁的父母。全家生活都靠耿为民一个人,现在耿为民遇害,生活从此失去了来源。

  生前年薪140万元人民币

  耿×民说,耿为民遇害时才51岁,生前年薪140万元人民币,至少还可以工作十年,十年的收入就是1400万元。“我们的赔偿请求只有100万,还不到我哥生前一个月的工资。”耿×民在庭上如是说。

  庭审现场:三被告称愿承担赔偿责任,但现在没有钱如能出去一定还 新快报讯 (记者 保罗 实习生 刘军 陈岗)

  在昨天的庭审当中,三被告都表示愿承担相应的法律赔偿责任,但都言无力履行。

  本案第一被告周坤及其辩护律师都表示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赔偿责任,但就是家庭极为贫困,周坤的哥哥是个白痴,无力偿还这笔巨额的赔款。

  周坤说:“如果我能够得到政府的宽大处理,早日出去打工,就是当牛做马,也要用自己的血汗来偿还。”

  他再三在法庭上说,自己并没有想杀害耿为民,当时他困极刚睡,忽然听到耿为民三声大喊呼救,惟恐被人发现,一紧张脑袋就懵了,情急之下拿着刀乱捅。其辩护律师对原告的100万元人民币索赔的诉讼请求,其法律依据及证据提出了质疑。

  第二被告王宝珍的辩护律师则表示,王宝珍没有故意杀人的意图和行为,被害人耿为民的被杀是王宝珍意料之外的事,是其主观意志无法控制的事,王宝珍因此不构成故意杀人罪。只愿意承担其参与抢劫的相关法律赔偿责任。

  在庭上,王宝珍泣不成声,说自己和耿为民相识一个多月来,确实产生了真感情。“绝对没有要杀他的想法,在我为他解开绳子的时候,他的头都是蒙着的,因为我无法面对他。现在我家庭生活实在困难,没有条件赔偿。如果有一天,我出去了,我一定会尽力偿还,这样我的心才可能会得到一点安宁。”

  第三被告人周芳萍及其辩护律师也称周没有参与杀害耿为民,其主观上也只是想抢劫他的财物。同样只愿意承担其参与抢劫的相关法律赔偿责任。

  在庭上,周芳萍伤心地哭泣着说:“只怪我文化程度低,不懂法。参与了抢劫犯罪。希望能得到法律的从轻处理,给我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我走上社会,我一定会努力工作,把我应该偿还给原告的损失,全部偿还。”法院将择日公布审判结果。新快报讯(记者保罗 实习生 刘军 陈岗)(来源:金羊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