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内·埃尔格玛连任爱沙尼亚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塔林3月24日电(记者张国旺)爱沙尼亚议会24日进行例行选举,共和党人、现议长埃内·埃尔格玛再次当选。

  爱沙尼亚议会共有101名议员,99人参加了当天上午的投票。埃尔格玛获得66人的支持,而另一名候选人社会自由党人、现任副议长彼得·克雷茨贝格仅获32票。有一票最后被确定为废票。

  此前改革党、人民联盟、祖国联盟、社会民主党和社会自由党曾达成协议,支持彼得·克雷茨贝格出任新议长。但在投票开始前,改革党出人意料地宣布支持埃尔格玛连任。

  改革党发言人说,爱沙尼亚政府已于当天辞职,目前既没有新的联合政府,也没有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在现实情况下改革党认为让埃尔格玛连任有助于稳定。

  现年58岁的埃尔格玛是爱沙尼亚历史上首位女议长,1969年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天文学系,1984年获物理数学博士学位。1972年至1988年,埃尔格玛在莫斯科天文学理事会工作,1988年起在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任教授。2003年3月当选爱沙尼亚议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