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分数线不平等给贫困生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8:53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文章摘要:

  我们看待高考分数线是否全国统一这个问题,不要仅凭想当然,不能不尊重现实与历史,空喊“平等权”;也不能一叶障木,不看全面,自认为偏僻、落后地区出了一些高分者就说明那些地区教育并不落后,就可以与经济发达、教育发达地区相抗衡了。这种想法很不成熟!

  留言精选:

  高考是中国教育落后的像征,又加上分数不平等这无疑是对我们这些无后台,又无钱的贫困地区的学生来说是雪上加霜。我们没有他们的底分数线,湖南最苦我觉的这是违法的。IP:222.243.78.

  中国的名牌大学应该是中国人的骄傲。她培养的学生应该是国家的栋墚,应该是引导中国走向科学发展富裕道路的排头兵。适当照顾交通落后的区域考生我们不反对,但是照顾北京上海的考生,就是降低了名牌学校的教育质量。同时,也让高考移民钻了高考政策的漏洞。名牌学校培养的学生就应该是高智商的精英。高考招生的不公平将会导致区域的发展更加不平衡。IP:219.146.174.

  提请作者注意的是:现在讨论是全国高考分数要不要统一,和师资力量对比没关系,那是国家以后要解决的事情,不错,山区的受教育条件很差,远不能和城市相比,还有许许多多是因为交不起学费而中途辍学,但眼前的现实是,整体上山区的录取分数线反而要高,这不是不公平上加不公平吗?这么一个浅显的道理作者难到不知道吗?如果不是思维出了问题,那就是居心叵测,考了同样的分数,为什么城市的学生能上,而山区的学生却靠边站呢,道理何在?天理何在?IP:219.145.238.

  对上、中等条件地区应统一分数线,对落后地区应照顾,这才是公平,而不是去保护什么“自留地”,什么“特权”城市!IP:221.0.157.

  应该按照考生比例和人口比例划定录取分数线。不管怎么说,目前高考录取办法确实存在着不公平。向高考公平的方向去努力总应该是对的吧,难道明知不公平而继续不公平下去就对了吗?IP:61.53.233.(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