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将在深水海域建设“海洋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24日电(记者董振国、苏万明)为减轻近海岸养殖污染,提高水产品品质,山东省最近作出规划,海水养殖向港湾以外深水海域发展,在深海区建设“海洋牧场”。

  据了解,目前,山东海湾养殖的利用率已达90%以上,由于养殖规模过大,近海养殖环境严重恶化,病害和赤潮发生频繁。另外,沿海城市为促进旅游业发展,逐步清理近海岸养殖场,使得近海岸海域养殖空间越来越小。

  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介绍,近两年,山东通过发展深水网箱养殖,已在深水海域建立了一定养殖规模,网箱总数发展到近千个。但山东深水网箱属改良型网箱,养殖技术较低。今后,山东省将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加紧深水网箱养殖技术研发,加快培育适宜的养殖鱼种,扩大深水养殖规模。

  据介绍,山东省计划到2010年,深水抗风浪网箱数量要达到一万箱,养殖产量和产值分别达到10万吨和30亿元,安排就业人员10万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