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轨道交通一号因操作人员施工不当被迫停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2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常惠英)今天中午,地铁“上海南站”站出洞口附近,因操作人员施工不当,造成触网接地短路,致使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突然失电,列车被迫停驶达二十四分钟。上海地铁运营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疏导乘客紧急撤离,保障了乘客的安全。

  上午十一时三十六分,轨道交通一号线上海南站站至莲花路站下行方向的供电触网突然失电,造成该区段的运行列车被迫停驶。地铁运营公司抢修队伍立即赶至现场,寻找到故障点,到十二时零九分故障排除后触网恢复供电,一号线才恢复正常运行。

  事故发生后,地铁运营公司在抢修的同时,对列车运行进行调整,各车站以广播引导乘客,并办理好退票手续,一号线各站秩序保持正常。

  上海轨道交通一号线既是沪上第一条地铁,也是最繁忙的运营线,近期更是连连创下单线日客运量新高,直逼百万人次大关。为此,上海地铁运营公司日前首次向市民呼吁,请避开高峰时段乘座一号线列车,以缓解运营和安全的双重压力,并宣布该线出现大客流爆满时,将采取限制客流的紧急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