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来工在京工作生活越来越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6:50 中国青年报

  买房租房

  原来:没有北京户口不能购买经济适用房;没有暂住证,不能租房。

  变化:持有“绿卡”即可购买经济适用房。

  就业

  原来:在金融、保险、邮政等多个行业100多个职业中限制使用外地务工人员。

  变化:2004年,北京市取消外来务工人员计划审批和工种限制。但在政府招录公务员、部分企业招聘员工时,户籍限制依然存在。

  子女读书

  原来:没有北京市户口的孩子均为借读生,需按规定标准缴纳借读费。

  变化:从2004年9月1日起,北京的公办小学和初中,对来京务工的农民工子女免收借读费。

  买私车

  原来:购车人必须持有北京市人事局核发的《北京市工作居(寄)住证》。

  变化:北京市将取消对外地人在北京购车的户籍限制,有关细则和规定争取在年内出台。

  装电话

  原来:必须要有持本地身份证的居民作担保。

  变化:从2003年12月15日开始,实行担保政策与预存话费政策二选一的方案。

  公园年票

  原来:公园年票只对本地人优惠。

  变化:外地人也可以购买公园年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