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省预备役步兵师加快信息化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7:05 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郝峻岭、张辉锋记者吕雪松)近日,省预备役步兵师成功举行了一场以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攻防战斗为课题的首长机关网上对抗演练。近百名将校军官看过后一致认为,我省预备役步兵师在对抗训练模拟化、作战决策智能化、信息传递实时化、指挥手段自动化等方面有了新突破。

  为设计建造一个功能齐全、综合集成的训练指挥网络平台,该师党委坚持“未来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真打真准备”的原则,提出了“超前设计、平战结合、分期配套、注重实效”的建设构想,先后筹措经费近200万元,新建了导调控制室、红蓝军作业室、政工三战室、后方指挥室,完善了团作业室,配套购置了172台仪器设备和200多种书籍资料。经过3个多月的努力,建成了一个以“河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雷霆信息网络系统”为主体的微机网络子系统、音像广播子系统、通信指挥子系统、视频传输子系统和以网络中心为主题的导播室、红军作业室、蓝军作业室、政工三战室、后方指挥室和各团作业室的信息网络平台。该平台集作战、训练、指挥、控制、通信、办公于一体,既可用于平时的自动化办公,又可实现师、团首长机关网上单方作业和双方对抗训练。

  在此基础上,他们还把网上对抗演习作为提高师、团首长机关整体素质的有效途径。借助地处省会的区域优势,先后请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等院校8位专家教授给师、团首长机关和参演人员上课,系统地讲授了对抗演习的相关理论,使官兵进一步加深了对作战战法的理解和运用,更好地掌握了利用计算机网络系统组织实施网上对抗演习的方法,为培养一批懂军事、善谋略人才奠定了基础。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