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后省人才劳动力市场供求情况分析海南省市场营销人才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2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24日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务孔辉陈涛)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对省人才劳动力市场春节后市场供求情况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春节过后我省人才市场供需两旺,服务行业仍是用人大户。

  总体供需两旺 求职压力较大

  春节后上班不足一月,省人才劳动力市场共举办了3场人才劳动力交流会,进场设点招聘单位达540家,提供各类职位7060个,进场求职人员为11600人,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

  产业发展失衡 第三产业居首

  据统计,省人才劳动力市场的人才劳动力需求情况为第一产业需求人数132人,第二产业999人,而第三产业达5929人,稳居榜首。据分析,这主要是由我省的产业结构所至。

  服务性行业仍是用人大户

  按行业对人才需求统计的情况看,社会服务业、批发和零售贸易、餐饮业和制造业分别以1599、1324、837人位居前三位。据分析,其原因一方面是春节前后为该行业的黄金季节,需要大量增员。其次,以制药为龙头的制造业需求大批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熟练工人。

  市场营销紧俏 专业人才受宠

  按职业分组对人才需求统计显示,需求量最大的是商业和服务业人员,其中以市场营销为主,共3707人,占总数的52.51%,其次是专业技术人员,共1459人,占20.67%。求职人数最多的是商业和服务业人员,共4215人,占36.34%,专业技术人员1657人,,占14.28%。可以看出,在整个劳动力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下,专业技术人员仍然是供不应求。

  毕业生为主 女性求职占优势

  在入场求职的人员中,应届毕业生4890人,占了42.15%,成为人才市场求职的主力军。将供求人数按性别分组统计显示,单位需求男性为1896人,但求职人员中男性为6286人,单位需求女性2197人,求职人员中女性为5314人。可以看出,在人才劳动力市场中女性比男性略占优势。

  作者:刘艳 务孔辉 陈涛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