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救“女植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俗话说“上阵父子兵”。在布什总统签署国会法案,都不能救佛州女植物人特丽生命的时刻,23日晚,布什的弟弟、佛州州长再一次介入特丽案,认为特丽并非“完全没有意识”,进而提出要取得特丽的监护权,从而获得重插特丽进食管的权利,进而维持特丽的生命权。

  一直没有放弃希望的特丽父母,又把希望寄托到美国最高法院上。当地时间23日晚11时,特丽父母再次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请求最高法院紧急裁决,重新插回特丽的进食管。

  她不是“永久性植物人”

  与特丽父母努力拯救女儿的同时,23日下午,在佛州首府塔拉哈西的新闻发布会上,杰布·布什表示:“在我的权限内,我会尽一切努力争取(拯救特丽)。就像犯有罪大恶极的嫌疑犯一样,特丽也拥有同等的上诉权利。”他表示,尽管联邦法院拒绝重插特丽的进食管,但佛州有权取得特丽的监护权。报道称,杰布·布什和佛州社会服务机构,已经联手向州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对特丽进行监护。诉讼书中,他们对特丽的病情诊断提出了质疑,认为她可能不是“永久性植物人”。如果胜诉,他们应该会重新给特丽插上进食管。目前,代表佛州政府的律师,与帕拉斯帕克巡回法庭的法官乔治·格里尔进行了接触。尽管还没有就州政府律师的请求作裁决,但格里尔却再次准许了特丽的丈夫迈克尔的请求,阻止佛州“儿童与家庭”组织提出的、将特丽从收容院带走的要求。

  据悉,乔治·格里尔法官将于24日中午决定是否受理该诉讼。(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