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绞脸”美容--古老美容方法迷倒南宁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三月二十四日电 题:古老美容方法迷倒南宁女性

  作者王刚

  只需一根棉线,就可使脸上的绒毛连根拔除,让皮肤显得更光滑柔嫩。时下,一种古老的美容术——“绞脸”美容正在广西首府南宁流行,其独特的效果备受女性青睐。

  在南宁市杜屋园路,黎阿姨正用此古老方法为一年轻女子美容。只见她往女子脸上抹上一层特制的“鹅蛋面粉”,然后把一根细线缠绞成三根,并将棉线交叉,一端拿在右手,另一端用牙齿咬着,左手拇指和食指反复地把线一张一弛,一拉一合。随着牙齿和手的拉动,细棉线像剃刀般来回在女子的脸上“绞动”,不到半个小时,女子脸上的汗毛和绒毛被一扫无余,洗去“鹅蛋面粉”,脸部顿时容光焕发。这位女子付了黎阿姨四元人民币,含笑而去。

  这种奇特的美容方法过去被称为“挽脸”。按照广西一些地方的习俗,出嫁前的姑娘一般都要“挽脸”一次,让自己更加漂亮,寓意着让婚后的生活美满幸福。

  “现在已没这种习俗,但这种简单而有效的美容法却流传开了。”黎阿姨说。如今南宁很多女性都喜欢用这种古老的方法美容,“上至七八十岁老人,下到中学生。其中以二三十岁的女子居多。”

  黎阿姨的美容摊开在路边,仅由三张板凳组成。像这样的摊子,南宁的许多街巷都可以看见,单是百余米的杜屋园路就有十几摊。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路边一排的凳子上坐满了涂着白粉美容的女顾客,师傅们的牙齿和手一起有节奏地拉动着棉线,成了南宁街边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这种古老的美容法看似简单,要掌握它并不容易。一位师傅说,牙齿和手拉动棉线时,要搭配得很好,否则就有可能绞伤皮肤。

  朱女士家住南宁三坊街,她每隔一个月都会来“绞脸”一次。她说,脸上细小的绒毛用剃刀除去的话毛孔会变大,而用化妆品脱毛又怕化学物质会伤害皮肤,所以她选择了这种“自然脱毛”的古老美容法,“尽管棉线在脸上绞动时会有一丝火辣感。”

  据黎阿姨介绍,她每天约为二十多位顾客美容。“有很多都是熟客,据她们说,经常做这种美容,不但皮肤会变滑,皱纹也会减少,还可以延缓汗毛的生长。”

  一位刚做完“绞脸”美容的女大学生感慨地说,古人很伟大,创造出的美容方法经几千年,仍让现代人痴迷不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