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市旅游业——欲借“红色旅游”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38 燕赵晚报

  石家庄首次出现在全国系列精品旅游线路中,石市旅游业———欲借“红色旅游”腾飞

  日前,国家发改委、中宣部、国家旅游局等13个部门联合公布的30条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中,北京———保定———西柏坡、石家庄———西柏坡———涉县———长治———晋城两条线路位列其中。这是石家庄首次出现在这一系列精品旅游线路中,平山县西柏坡、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同时被列入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石市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丰春雷说:“对于省会而言,这可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是人们了解石家庄的一个契机,也是石家庄旅游发展壮大的机遇。”

  市旅游局年初获知这一内部消息就开始谋划红色旅游的问题。他们组织专业人员编写了“西柏坡红色之旅沿途导游词”,并对导游员进行专业培训。在导游词中,对石家庄进行了全面介绍,包括全国解放的第一个大城市、第一套人民币诞生地等。丰春雷说,红色旅游已成为省会的拳头品牌,而西柏坡则是石家庄红色旅游的领军产品。借助这次难得的机会,省会将依托西柏坡,扩大红色旅游阵地。目前,石市正着手编制红色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对省会红色旅游资源进行综合整治开发、宣传促销及市场培育、进一步完善西柏坡系列旅游产品的同时,石市正积极谋划新的红色旅游开发项目,如平山滚龙沟晋察冀日报旧址、华北人民政府旧址等,进一步做大红色旅游。

  丰春雷告诉记者,红色旅游的发展壮大对省会旅游业的发展是一个契机。我们将充分发挥红色旅游的带头作用,将红色旅游与自然山水旅游、古文化旅游、新都市旅游相结合,带动省会旅游业的大发展。

  红色旅游是机遇也是挑战。无论是北京———保定———西柏坡线路,还是石家庄———西柏坡———涉县———长治———晋城线路,石家庄都将成为游客们的必经之地。这座在人们心目中有点老土的城市如何增加其吸引力,如何留住游客的步伐,这依然是一个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