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温回升,肝炎病高法,二院近日九成病人是肝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嵇旭东 记者 倪秀萍)昨天,市第二医院发布信息称,随着气温回升,该院每日门诊量也在增加,日门诊量达500多人,其中95%以上为肝炎。

  据介绍,这些病毒性肝炎病人中,多是以从口传播为主的甲肝、戊肝。该院院长赵伟解释说,春天气候转暖,病毒细菌易繁殖,加上户外活动增加,染上甲肝、戊肝的几率就会增加。

  为此,专家提醒说,把好病从口入关,是控制甲肝、戊肝的根本措施。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到不卫生的饭店、小摊点吃饭,不生食毛蚶贝壳类海鲜食品。慢性乙肝病人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劳。另外,一旦出现发热、乏力、食欲减退、恶心、腹胀、肝区痛、小便如浓茶样、眼睛发黄等症状,就应考虑到染上肝炎的可能,应及时到传染病专科医院检查。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