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达·芬奇密码》:用凶杀案包装西方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达·芬奇密码》写的是一个悬疑故事,有评论说,布朗是在用凶杀案来包装西方历史。故事开始于一起发生在巴黎卢浮宫的谋杀案,死者用自己的尸体和卢浮宫的画作,组成了一串难解的密码,结果让哈佛大学的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卷入其中。达·芬奇成了他破案的灵感源泉,因为这位大画家的作品中也充满了种种离奇古怪、匪夷所思的密码。布朗在书里大量插入天文、地理、宗教、玄学和历史知识,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读者们看得不亦乐乎。

  兰登与法国密码破译专家索菲·奈芙在调查过程中惊讶地发现了一个又一个惊人的秘密:已故的博物馆馆长是峋山隐修会的成员———这是一个真实存在的秘密组织,其成员包括艾撒克·牛顿爵士、波提切利、维克多·雨果与达·芬奇。

  兰登逐渐感觉到他们是在寻找一个石破天惊的历史秘密,这是个数世纪以来就证明了的、既能给人启迪又很危险的秘密。在这场足迹遍及巴黎以及伦敦的追逐中,兰登与奈芙发现他们在跟一位始终不露面的幕后操纵者斗智斗勇。他们必须解开这个错综复杂的谜团,否则,峋山隐修会掩盖的秘密,那隐藏了多年的令人震惊的古老真相,将永远消逝在历史的尘埃之中。

  最终兰登还是揭开这个令人震惊的秘密———耶稣的真实故事。原来,耶稣曾娶了抹大拉的玛丽亚为妻,并生下了孩子。他们的后代后来逃往法国,并一直受到峋山隐修会的保护……(本报综合报道)(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