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说家曾痴迷音乐创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不过,布朗认为,在其他方面,自己的生活依然一点都没变。“比如,我的写作习惯一点都没有变。每天早上4时我都会准时起床,坐到空荡荡的电脑屏幕前开始创作。”布朗还说,如果自己没有在早上4时起床,就会觉得错过了最好的创作时间。“我在书桌上放了一个古董沙漏,每隔一个小时我就会停下写作,走到地上去做做俯卧撑,然后踢踢腿,伸伸腰。我发现这对血液循环很有好处,而且也能让我的思路更清晰。”

  随着布朗从公众视线的消失,公众对他新小说的期待也日渐强烈。《达·芬奇密码》的销量依然持续上升,如今它已经不仅仅是一本简单的畅销书,而是形成了一种文化现象。

  布朗的小说在让许多人着迷的同时,也激怒了另一部分人。在《达·芬奇密码》中,他大胆推断耶稣生前曾和抹大拉的玛利亚成婚并育有后代,引起了宗教界和学术界的广泛争论。

  同时,巨大的名气无疑也给布朗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一直以来,布朗都是一个习惯独自创作的作家。不过如今,他几乎每天都要和负责编辑自己小说的詹森·科夫曼进行一次讨论,有时还会讨论两次甚至更多。科夫曼说,比起以前他们两人合作布朗的前3部作品时,这种讨论明显要频繁得多。科夫曼表示:“我们会对每一个细节进行讨论,然后反复地修改。”

  布朗的下一本小说究竟什么时候问世,至今还是一个谜,有人预计至少要在明年才会出版。道布尔戴书局的出版人斯蒂芬·鲁宾表示,他一点都不介意布朗什么时候完成他的下一本小说。他反问道:“我为什么要给丹·布朗施加压力呢?”

  与此同时,许多出版商也表示,布朗的新作品失败的可能性非常小,因为众多读者对他的热爱一定能保证这本新书同样有很大的需求。美国连锁书店鲍德斯书店的负责人汤姆·杜耶说:“如今,布朗拥有着一批数量庞大的书迷,只要是他写的东西,这些书迷都会想看。”

  丹·布朗出生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小镇上,父亲是菲利普·埃克赛特学院的数学教授,母亲是一位音乐家。布朗的妻子布莱斯是一位艺术历史学家和画家。为了创作《达·芬奇秘密》,布莱斯曾陪布朗一起前往巴黎,在卢浮宫寻找创作灵感。

  布朗是在满屋子书籍的陪伴下长大的。布朗回忆说,大学毕业时,他最喜欢做的两件事,一个是写小说,另一个是创作音乐。他甚至曾到好莱坞住过一段时间,专门创作歌曲。不过,布朗说,自己在音乐上并没有取得多大的成就,只有一首歌被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开幕式采用过。

  布朗说:“有一天早上我醒来之后,决定重新写小说。”不过,布朗至今仍觉得自己的第一本小说能卖出去,是件很幸运的事情。在不写作的时候,布朗喜欢去郊游、打网球或是壁球,要么就去听音乐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