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对日本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武振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6 东方网

  反对日本任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选稿:上官贤 来源:东方网 作者:武振平 2005年3月25日 10:45

  日本正在极尽全力谋求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我认为现在的日本政府,没有资格占有这个席位。

  我今年70多岁了,当我还是一个孩童的时候,就亲眼看到日本铁蹄在中国横行蹂躏,亲身受到日本侵略者的压迫欺凌;我永远不能忘记在太阳旗的淫威下,度过的八年苦难屈辱生活。中国人民在此次战争中,死亡人数达2000万,财产损失达美元1000亿(按1937年7月市价)。多少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可是,对于这些滔天罪行,日本政府违背日本人民的意志,到现在也没有真正清算;尽管有些领导人表面上也鞠躬”谢罪”,实际上做的却是另一套。

  他们坚持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他们支持纵容右翼势力种种倒行逆施,否认南京大屠杀,隐瞒事实窜改历史教科书,拒绝为中国慰安妇,劳工,细菌弹,化学武器受害者作赔偿这一系列行为,充分证明了他们坚持上一代日本法西斯的侵略立场不变,这是世界和平的隐患。联合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成立的,它的主旨就是反对法西斯战争,保卫世界和平。当今的日本,连二战中的侵略罪行也不肯清算,对双手沾满中国和亚洲人民鲜血的东条英机之流的牌位,还顶礼膜拜,它还有什么资格坐在安理会的席上?它想用钱买到这个席位,这是痴心妄想.反观德国,虽然希特勒法西斯发动了二战,但是,德国政府和人民彻底清算了希特勒罪行,真诚地为奥斯威辛大屠杀死难者谢罪,宣布法西斯为非法,向受害人民作出赔偿这一系列行为,充分证明他们和当年的侵略立场划清了介线,是可以信赖的力量。因此,我赞成德国成为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投德国一票。

  受过日本法西斯侵略痛苦的亚洲国家和人民,都会反对日本取得这个席位,目前,韩国朝野的立场最坚决明确,值得赞赏。

  近来,世界各地正在进行一个“百万人全球签名”活动,反对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签名人数已达40多万,在此我也签上自己的名字。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