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美中国学者揭秘染色体 欲解人类衰老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据世界日报报道,旅美中国学者何裕建博士与美国卫生研究院的同事,日前揭示出人类染色体端粒DNA的奥秘,对揭开人类衰老之谜有积极意义。

  何裕建等人在人类染色体端粒DNA的天然结构和功能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他们在水溶液条件下,利用“辐射探针”法对聚核甘酸dAGGG(TTAGGG)3的四螺旋构像进行了测定。《核酸研究》杂志对该项成果进行了大幅报道。

  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细胞中,人类染色体端粒DNA的四螺旋构像可以随钾离子和钠离子浓度比率的变化而变化,即可能存在一个钠-钾离子开关,它对人类染色体端粒DNA的四螺旋构像进行调控,然后影响其生物功能。

  据悉,42岁的何裕建,已是美国实验生物学和医学学会、美国分子图像学会、美国Sigma Xi科学研究学会会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