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葛振林,我们永远怀念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49 东方网

  葛振林,我们永远怀念你!

  选稿:上官贤 来源:东方网 作者:陈云发 2005年3月25日 10:48

  著名抗日英雄、狼牙山五壮士之一的葛振林,3月21日在湖南衡阳逝世了。葛振林和他的其他四位八路军战友,曾于1941年9月25日,在河北省易县的狼牙山为保护乡亲和掩护主力部队转移,把几千日军引向山崖,完成任务后宁死不屈,集体跳崖,班长马宝玉等三人殉国,葛振林等2人遇救,五壮士这一英勇壮举曾激励了我们60多年,至今阅读他们的事迹,仍令我感动不已。

  易县地处河北中部保定地区,抗日战争时,这里的斗争异常残酷激烈,在与日寇的斗争中,涌现了无数英雄和他们那可歌可泣的事迹。上世纪70年代,我正在那里从军,曾随部队野营至狼牙山脚下,听当地的老百姓讲述五壮士的故事,使我从心底里钦敬他们。今天,当最后一位狼牙山英雄与我们永别的时候,我的心情顿时又沸腾和激荡起来,由衷地要呼喊:葛老英雄,你们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我们永远怀念你!

  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之所以能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民族能自强不息,英勇奋斗,在各个历史时期,都有一大批为了国家和民族生存大义视死如归、坚贞不屈的英雄。正是他们的英勇牺牲,才换来了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但是,近年来,却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开始在互联网上诋毁这种牺牲精神,他们拣来西方的某些价值观念,恶评我们进行的反侵略正义战争,特别是丑化和污蔑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进行的正义战争,甚至对志愿军战士在战斗中舍身英勇牺牲也说三道四,实在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当然,不论这些民族败类如何巧言令色,都掩盖不住他们的汉奸嘴脸。

  还有一种观念,即认为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是战争年代的英雄赞歌,而现在是和平年代,不一定再需要宣传学习他们了,只要把新时期的英雄学习好就行了,因此,描述狼牙山五壮士的课文才被删去了。其实,这是把战争年代的英雄和当代英雄对立起来,是十分错误的,因为今天的英雄正是在继承了前辈的革命精神的基础上才铸就的。而在课本中向学生讲述过去时代民族英雄的事迹,也不是中国独有的,在法国,圣女贞德的故事不是也上了学生课本的吗?所以我认为,狼牙山五壮士、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这些英雄应该永远在学生课本中占有一页。

  为祖国命运、为人民的解放事业而献身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缺少了他们,民族就没有希望,让我们永远铭记他们、学习他们、继承他们、发扬他们!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