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短信“卖枪” 短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0:54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3月25日电(肖凌)本公司长期销售枪支、走私车、黑车、假币等……相信类似的短信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24日,西安市雁塔警方一举摧毁了这样一个公司,专门从事手机短信诈骗的5名犯罪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据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巡警大队介绍,24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巡逻中接群众反映:西安电子正街月亮湾招待所308室内有5名湖南籍男子形迹可疑。民警遂检查了该招待所的308房间。当房门打开时,民警见5名男子正在较凌乱的房间内看电视,地上的插线板上插满了各种插头,其中有一个方形的机器盒子。

  民警们首先将5名男子控制,并在房间搜出28张假身份证,一本《全国手机号码段资料》及10部手机、7张银行卡、1个存折。民警从这些手机的发件箱内查出有本公司长期销售走私车、黑车、假币、枪支等……以及银行账号的信息,而这些账号与民警查获的银行卡账号一致。经初步询问,5名男子交代,方形的机器盒子是他们专门用来发短信的群发机。

  在民警讯问过程中,10部电话不停在响,来电号码均以010(北京区号)打头,据他们说3月23日群发了两次号段全在北京地区的短信,每次发短信1000条。

  经审查,王培松、王建忠等5人均为湖南省双峰县人,3月5日来到西安,作案工具等均是从湖南带过来的。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他们采取流动作案形式,在西安时绝对不给西安的号段发信息。假身份证是用来在西安办银行卡和手机卡的,所有的账户、身份证均与真实身份不符。一旦有人需要什么东西,将钱汇到他们的银行卡上后,钱会立刻被提走,并注销银行账号以及用来联系的手机号。他们用这些钱进出各种娱乐场所,吸毒或嫖娼。至于车辆、钱币、枪支等纯属子虚乌有,根本就不存在。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