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家华人媒体加入东京都在日外国媒体联络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10 新华网

  华声报讯: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3月23日,日本东京都为了充分利用在日外国人媒体的传播作用,及时地把行政信息、灾害预报等传达给住在东京的外国人,正式成立了在日外国人媒体联络会,包括《中文导报》、乐乐中国电视台等8家在日华人媒体,加入了东京都在日外国人媒体联络会。

  据东京都生活文化局的担当官员桐山朋子女士透露,去年新泻中越地震发生后,因有关地震的信息未能及时传达给不懂日语的外国人,使得一部分外国人震后束手无策,生活极其困难。这次东京都之所以提出设立外国人媒体联络会的提案,是接受了中越地震的这个教训。

  而早在2月14日,东京都“地域国际化推进检讨委员会”在向都厅提出的答辩报告中称,为了尽快地把行政信息和灾害预报正确地传达给都内居住的外国人,要尽可能发挥在日外国人媒体的传播作用,尽早建立与在日外国人媒体的沟通机制,定期向外国人媒体提供东京都的各种与外国人相关的行政信息,包括各种灾害预报。

  据统计,现在全日本登录的在住外国人总人数为191.503万人。至今年2月1日止,在东京都登录的外国人已达35.3875万人,东京都在住的中国人也达12.0331万人。

  另据都厅调查,东京圈内的外国语报纸、杂志、电视台至少在80种左右,这些媒体都是在日外国人的主要情报源。据了解,在日外国人媒体中,中文媒体最多。(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