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1岁瘫痪老人练成全国健身比赛操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11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郭丽霞 通讯员 程汉萍莫难)61岁的老人还能轻松做出高难度舞蹈动作——劈叉。昨日,记者目睹了石嫦娥的真功夫。

  1992年,石嫦娥从武钢材料处退休后赋闲在家,不想没两天就患上了颈椎病和肩周炎。病情迅速恶化,手臂和颈椎很快不能动弹,最后瘫痪在床。那段时间里,家人到处求医问药,可病情不见好转。

  想到石嫦娥毕业于湖北医学院舞蹈专业,单位同事给她出了个主意:练舞蹈、做健身操,恢复身体机能。石嫦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武钢退管中心舞蹈班,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看客”。渐渐地,她的四肢能慢慢活动了,于是她开始偷偷比照队员们的训练给自己“加量”,在青山公园狠练了一个星期,竟学会了劈叉。

  1994年,在宜昌举行的湖北省健身操比赛中,由于一名队员临时缺席,石嫦娥披挂上阵,没想到与队员一起拿了个冠军,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在1994年、1996年连续两届全国健身操比赛中,石嫦娥和队友们一起摘得桂冠。

  如今,年过6旬的石嫦娥已经是健身舞国家一级评委(来源:武汉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