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西藏烹饪赛事好戏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17 中国西藏新闻网

  24日,记者从西藏治区烹餐饮饭店业协会(以下简称西藏烹协)了解到,2005年西藏烹协又有新动作,将举办首届西藏餐饮、饭店技能大赛和第二届藏餐大赛。

  自2003年8月协会筹备期间助区旅局成功举了“争杯”首届藏餐大赛后,第二届藏餐大赛又将于今年开锣。在继续发扬首届藏餐大赛为区内从事餐饮业的工作人员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的宗旨外,更主要的是把鲜为人知,独具特色的藏餐烹饪技艺推广给社会各界。同时,西藏烹协还将举办“2005西藏美食节”,把西藏的名优特产品以及独具藏民族特色的烹饪手法和饮食习俗进行更好的宣传和推介,让来藏的游客体味到不一样的风味。

  除了以上赛事外,2005年还将举办“首届西藏餐饮、饭店技能大赛”,融合饭店中的客房、餐厅服务,将以往赛事单纯的厨艺展示扩展到服务技能的综合性赛事,让更多的餐饮精英和服务名师展示才能,并把新派藏餐及我区餐饮界更多的餐饮名品进行交流和推介。以此积极促进我区餐饮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在积极开展以上有利于餐饮业发展、活跃市场、加强交流的各种比赛、美食节等活动外,西藏烹协还将开展2005年度西藏餐饮、饭店业基本情况调查,统计信息发布和分析工作,完善行业信息调查网络与方法,及时做好餐饮市场分析与指导工作。并在认证“中国西藏金牌餐饮”、“中国西藏金牌饭店”和“名菜名点、名宴、名火锅”,“中国西藏烹饪名师、大师”,“中国西藏餐饮饭店经营管理大师”,“中国西藏餐饮服务(房务服务)名师、大师”等活动的基础上,与各相关部门合作开展品牌企业认证项目。

  据西藏烹协会长杰介绍,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与进取,西藏烹协在我区餐饮业的威望不断提升,现已拥有包括西藏圣鹿公司、西藏藏泉酒业、拉萨饭店、西藏宾馆、西藏邮政酒店、巴国布衣、天鼎大酒店等企业在内的30多家团体会员,近100名个人会员。2005年协会将积极发挥藏餐研究会、名厨联谊会、林芝分会、日喀则分会、山南分会5个分会的专业服务作用,更好地为我区餐饮饭店行业服务,扩大协会在各专业方面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作者:刁云英

  (来源:西藏商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