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地区法官拒绝为女植物人插回进食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19 东方网

  美国地区法官詹姆斯·惠特莫尔说,现年41岁的女植物人特里·夏沃的父母,鲍勃·辛德勒和玛里·辛德勒,没有表明他们的诉讼对这场官司来讲“是被认为确实可能有所收获”的。

  失去赖以生存的进食管后,特丽·夏沃将因饥饿和脱水死去。

  21日,这位名为詹姆斯·惠特莫尔的法官曾就是否为夏沃插回进食管举行听证会。当天的听证会持续了2个小时,但法官并未做出判决,也未表示何时会做出判决。

  22日,惠特莫尔法官表示,夏沃的“生命权和自由权”已经被佛罗里达法院保护,不管“是否在现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情况之下”。

  夏沃的哥哥鲍比说,他的家庭被这个判决打垮了,“我不得不看着我父母经历心痛,这是野蛮的。”

  但是夏沃丈夫的哥哥斯科特·夏沃称法官的决定是“一件好事”。

  美国国会21日通过议案,同意将夏沃一案提交联邦法院审理。总统布什立即签署议案使之生效。夏沃父母随后向佛罗里达州坦帕地区法官惠特莫尔请求,希望在联邦法院审理此案期间先为夏沃插回进食管,防止她因饥饿和脱水死去。

  夏沃父母的律师戴维·吉布斯在21日的听证会上说,夏沃是天主教信徒,迫使她因饥饿和脱水死去是“不可饶恕的大罪”。

  夏沃丈夫迈克尔的律师乔治·菲罗斯说:“所有可能的问题都被提出并再次提出,诉诸法律并再次诉诸法律。这些程序不断延长侵犯了夏沃太太的正当程序权。”

记者观察

  一根进食管触到价值观基本层面



脑死亡15年的植物人特里·夏沃的进食管22日终于没有被再度插回。而美国民众对这是否要通过食管延续夏沃的生命也成对立的两派。

  根据美国有线新闻CNN近日的一项民意调查表明,被访问的909名成人中,约有6成认为夏沃的进食管应该被拔掉。而另一方面,当地时间21日下午3时,夏沃的支持者聚集在收容所旁边的Pinellas公园内,要求对夏沃给予公正的判决并要求尽快重新插入进食管。

  备受瞩目的夏沃一案,不仅触及了人类价值观的基本层面,引发了美国政治上一场不小的波动,还引起美国民众对个人生死的选择权以及安乐死的问题争论。

  安乐死在法律上一直是世界大多数国家的雷区。

  关于安乐死的法律后果,美国医药协会席朗尼·布里斯托的观点代表大多数反对者的理由:“这种做法是不合人道的,不合伦理的。更重要的是,安乐死极有可能被那些道德败坏的人所利用,为争夺遗产而强行为病人实施安乐死的事件在很多国家都时有发生。”
 
 
选稿:黄蒙磊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霄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