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电零售店圈地为转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周裕妩)就在国美和苏宁继续全国扩张的时候,记者发现,盘踞北京与国美抗衡多年的大中电器,在南京与苏宁持久对抗的江苏五星,深圳市场的顺电和易好家都不约而同地透露了向全国扩张的野心,家电零售连锁行业“跑马圈地”的又一高峰期正在到来。

  不只是“美苏”在扩张

  北京大中企划部张勇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今年是大中的“扩张年”,目前,南宁、南昌、青岛和银川等地的分公司筹建基本结束,南宁、南昌和青岛店已经开张在即。

  江苏五星电器执行副总裁徐秀贤透露,今年扩张的重点省份仍然是江苏、浙江和安徽,然后有计划向山东、河南、四川和江西等省份拓展。

  同时,在试水广州、珠海、惠州、东莞等市场后,顺电也开始谋划全国市场,据透露,目前正在选址考察。

  但业内也有说法认为,虽然加入WTO的承诺和业态的逐渐被认可等等因素促使了家电零售企业的加快发展,但其中也有一些品牌在打着其他的算盘:等到固定资产增加后,再讨个好价钱卖给国外的商业资本。

  对此,易好家董事总经理何炬说,其实他们心里非常清楚,在国美、苏宁等同行的全国扩张攻势下,区域市场是守不住的,从这个业态来说,必须要走全国连锁的路子,否则,可以利用的资源肯定会越来越少,而现在最关键是谁能真正走出区域市场。

  何炬表示,家电零售行业最终的市场格局还没有形成,这个市场可以容纳七八家,甚至10家全国性的家电连锁品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