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银总经理张化桥纵论股市 认为选股取决于价值而非增长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1: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选择小一点的公司,公司过大,管理层的驾驭能力可能跟不上。跟踪熟悉的企业,切忌综合性公司。选择单一产业公司,找能看得到、摸得到的公司。

  有“中国第一分析师之称”的瑞银总经理张化桥日前纵论股市,分别就大盘走势、选股思路等谈了自己的看法。

  股权分置根本不是问题

  张化桥表示,他并不看好今明两年的大势,但这并不代表2005年股市就没有赚钱机会,要看个股情况。如果一家公司管理层还比较敬业,近两三年销售前景还不错,股价也不贵,就可以买进。

  对于市场关注的股权分置问题,张化桥说,股权分置不能带来资产增值,也不能增加每股收益。所以不要在股权分置的问题上浪费时间,还是应该专心研究股票。

  在提到具体的投资策略时,张化桥表示,他个人并不看市盈率。并且他认为,做股票千万不要看图,而一定要多做调研,买房要看地段、户型,做股票也是这个道理。同时,买股票不要贪多,投资者只要能吃透3~5家上市公司,就有赚不完的钱,他自己也只研究8只股票。

  对高增长股票避而远之

  此外,张化桥认为,选股取决于价值,低增长并不可怕,一家江河日下的公司也并非一无是处。只要这家公司往后若干年收益的折现值能够高于现在的股价,就可以考虑买进。瑞银推荐的股票中甚至有不增长的公司。所以没有增长不可怕,怕的就是高增长!

  因为首先高增长是短期的,不能长久持续;其次,高增长就会有“傻帽”进去追涨,这样就抬高了股价,对于这样的股票只有避而远之!所以对于股票,最为重要的还是估值!(成都商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